信義房屋(9940)在上海「信義嘉庭一期」個案入帳帶動下,上半年EPS達1.9元,該案二期目前已銷售金額達人民幣8.1億元(約台幣38億元),將於今年9月底完工交屋,由於二期銷售單價較一期高逾6成,獲利挹注將明顯優於一期,可望成為信義第四季業績大補丸。

圍爐年菜湖口烤肉食材

信義房屋昨(4)日舉辦線上法說會,財務部執行協理陳志恒表示,「信義嘉庭一期」共566套,已於第2季交屋523套,認列營收新台幣54億元,並貢獻淨利新台幣9.1億元,挹注單季EPS 1.8元,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93億元、年增1.55倍,稅後淨利12.4億元、年增7.4倍,EPS 1.9元。他指出,該案一、二期面積、成本差異不大,建案二期近一周再度售出5套房,累計目前已銷售216套,總金額約人民幣8.1億元,將於今年9月底完工交屋,雖目前上海持續打房政策,但銷售率仍可接受,目前尚未有促銷計畫,餘屋銷售將會遞延至明年。

據了解,「信義嘉庭」案第一期平均銷售價格為每平方米人民幣2.23萬元,第二期已銷售單價含稅則約為每平方米人民幣3.64萬元,銷售單價較一期高於逾6成,預計第四季獲利挹注將明顯優於一期。陳志恒指出,有別於先前第二期銷售復興火鍋推薦 平價為精裝修房,8月將開始銷售另一棟毛胚房,單價可能將略為下滑,而明年因無大筆個案入帳,明年來自營建的貢獻會降低。另外,信義房屋持有1.1萬張玉山金股票,他表示,因該投資該股一年殖利率有8%,短期內沒有處分計畫。在房仲本業方面,大陸仍持續打房政策,上海門市經營相對艱困,但蘇州門市上半年仍有獲利,目前大陸房仲事業仍以降低成本為最重要工作。至於台灣的房仲本業,信義房屋上半年交易件數的市占率約8.16%,較2012年~2015年的7%~7.2%提高,目前全台門市為435家,較去年同期減少5家。信義房屋昨日股價下跌0.35元,以31.55元作收,創下今年新低。信義認為股價下跌可能來自於建案認列已在預期內,或是認列獲利不如預期,加上房市經營環境仍未變好;但法人則認為,有可能也是來自於龍巖(5530)持股的賣壓。(工商時報)

嘉義團購美食年菜2018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ramonburndb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