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國際油價不改下滑走勢,投資人對能源債占大宗的美國垃圾債市場興趣不減,市場恐慌指數創新低,加上未來利率走揚恐加重發債成本,美國高風險企業掀起發債熱潮。



大園 火鍋吃到飽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至少有10家信用評等未獲投資級的美國企業,集體於周二進入債市籌資,或是準過年伴手禮 2018備在本周內發行垃圾債。然而垃圾債市場上周才因油價走跌而起伏劇烈。自4月底以來,全球油價指標布蘭特原油跌幅將近6%,與今年1月的高點相比跌約15%。能源債是垃圾債市場的要角,在美國銀行美林美國高收益公司債指數的比重達14%。

即便油價下滑令高收益債投資人不安,卻無讓投麻辣火鍋 新屋烤肉食材準備資人嚇得退避三舍的明顯跡象。從基金追蹤機構EPFR的數據來看,過去6個月,超過60億美元流向美國高收益公司債基金,機構投資人為主要買家。SPDR彭博巴克萊高收益債ETF與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債券ETF,仍各自盤桓在18個月及19個月高點。盧米斯賽勒斯資產管理公司(Loomis Sayles)投資組合經理史托伯格(Tom Stolberg)指出:「垃圾債投資管道周二大開,主中壢 燒烤要是股市料不會爆發巨大賣壓,也沒有什麼爆炸性事件會嚇跑投資人。」市場波動不大,是今年高收益債券依然前仆後繼上市的關鍵,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(VIX)本周曾跌到近25年低點。銀行建議企業客戶若有資金需求,應搶在利率進一步走高前行動,現在進入資本市場籌資正是時候。(工商時報)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ramonburndb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